为什么上天要让我这种杀人狂热爱生活

《异形》短评:阿法狗进入英灵殿

无剧透,稍微讨论了一下人工智能背后的一些问题,还附了一个AlphaGo×柯洁的小脑洞,注意避雷。非常浅显,欢迎探讨,但本山顶洞人很可能会接不上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《异形:契约》刚上映就去电影院看了,总的来说,我觉得很好看,推荐!鉴于大部分血腥镜头都被删了,包括新品种异形和破体而出的特写,胆子小的朋友们也可以毫无负担地去观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套路还是很明显的啦,一直就在狂立Flag,生动演绎了什么叫“不作死就不会死”。“我回去之后要喝冰镇啤酒” “那个星球感觉好棒,我们去看看吧” “等等,我先离开会儿,马上就回来,别担心” “——快来看看这个!我保证很安全!——好哒!” “他在哪里?我们分头去送人头找吧!”还有,别总是乱摸不认识的东西好吗,这样放在我们幼儿园是要扣除两朵小红花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此外,相当怨念的一点是,法鲨分饰的两名生化人的接吻镜头被剪了……其实我本来特别期待,因为这不止是简单的接吻和水仙梗提供,而是新旧碰撞的经典一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卫是有“创造性”的生化人,已经脱离了固定轨迹,转而向神性发出挑战。我最爱关于雪莱和拜伦诗作的讨论: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功业盖世,纵便天公亦折腰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后来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今一切无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大废墟之周,

 

        唯荒莽之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孤沙铺陈,

 

        横无寂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功高盖世,由于“劣根性”的存在,也不免化为尘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工程师创造了人,谁创造了工程师?人创造出生化人,为何要赋予其拥有情感的能力?创造的意义在于什么,创造之后为何又要毁灭?为何创造性的物种被只会繁殖进化的物种屠杀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大卫那诡谲一笑真让人不寒而栗。从盲信造物主,到质疑造物主,再到成为造物主。因学会思考而被逐出乐土的亚当和夏娃,终于毁灭了伊甸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们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万王之王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答案是,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尚未超离,则不能为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永远不要狂妄。你以为你在顶端,其实你被踩在脚底。你以为你处于中心,实际上你只是广袤无垠的真空中卑微一隅。你以为做事皆从心无畏后果,而现实是,你因私欲与贪婪取近道,却迈向死亡之路;你制造出的生化武器将自己吞噬;你终惨死于自身造物的造物之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世间万物,均无定所,皆有因果。


 

再发一个狗柯小脑洞,求同好~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弈衍生为丛林法则。政府规定,被AI判定为无价值的人类,应处以毁灭之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霍金的轮椅被AI控制,你怎知他做出的预言孰真孰假?

 

        若AI的智能已超出想象,你又该如何知道,它下令销毁的人类,是毫无价值,还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会威胁到新秩序本身的存在呢?

 

WORLD'S MOST WANTED SUSPECT CRIME SUSPECT HAS BEEN ARRESTED RECENT DAYS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RREST WARRANTS

 

Name:Jie Ke

 

ID:A01970802

 

Executor:AlphaGo




 

        2027年8月2日,世界已近沦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我们仍在披甲冲锋。

评论(1)
热度(38)

© 一瓶江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