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上天要让我这种杀人狂热爱生活

《美女与野兽》短评:砸碎你的水晶鞋

        前天去看了《美女与野兽》,这是一份迟到的影评。

        站在影院门口,纠结了一会儿,最后选择了《赫敏与牛魔王》。有点后悔没看《乐高蝙蝠侠》,但享受到了“首映快感”,所以还是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硬伤当然不可避免的啦。艾玛颜值在线,但演技真的不太好;大表哥最后惊艳露脸,但不知为何,我更喜欢他作为野兽出场的模样;两人一言不合就尬舞,导致中途数次我都笑出来了;情感部分不真实,进展实在太快——毕竟换做我的话,是绝对不会喜欢上一个剥夺我自由的男人的。此外,强行加上的同性恋戏份让我很出戏,似乎毫无必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哎,可这就是童话啊。小时候临睡前,妈妈会为我读一个童话故事。然后,黑暗轻柔降临,我会陷入最狂野的梦境——我有一座巧克力工厂;我们那位苍白美丽的美术老师其实是女巫;我的父亲送给我一条黄金猎犬,我还有一顶杰奎琳·奥纳西斯那样的黑纱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是现在,我偶尔也会想,也许我们以前房子的后花园里,其实有个兔子洞;爷爷从不让我进入储物室,秘密是里面藏着一只水晶鞋;小美人鱼化作的泡沫蒸腾升起,穿越千山万水,滴落成我发上最温柔的一枚雨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为什么喜欢童话?因为在奇幻的仙境里,人们并不需要付出任何东西,就能收获纯白的荣光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在这部电影里,这一点有所改观。贝儿是一个坚强美丽的姑娘,在文盲丛生的村里独树一帜。她勤劳勇敢,还会教小女孩读书写字,大家都为此嘲笑她,但她不为所动。野兽也不是坐着什么都没干就被坏女巫下咒的,是因为他脾气太坏,总吓到花花草草和小朋友。男二是典型的男权主义者,是被挂在靶子上批斗的人物,经典台词是“我的愿望是晚年靠在壁炉边,美丽的妻子帮我揉脚”,十分愚蠢,最后果然也没落得好下场。电影所展露出的LGBT平权主义,我还是很喜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赫敏一直满脸严肃,说好的纯真少女呢?有一种“哈哈其实牛魔王我就是冲着你的钱来的,这样我就可以买一堆《霍格沃茨,一段校史》了”的感觉。。而且,原来乐福喜欢他上司==要不是听到旁边的人说起这个,我都没发现他们是同性恋哎?简直像在告诉我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其实是基友一样。所以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加斯顿的马一直歪着头跑,原来暗示了他是弯的啊。那座大钟的声音听起来好熟悉,后来发现是万磁王演的!酷,这也是全片我最喜欢的部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出影院时,华灯已然初上。我把手插在口袋里,想着刚刚的电影——浓浓的童话唯美风,很多小细节让人的内心情不自禁柔软下来;而最后结局,果然也落入了童话的俗套。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——虽然,公主其实本是个普通的女孩;公主被王子剥夺了人身自由与尊严,却又爱上他,似乎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;公主也曾欢笑,也曾胡闹,也曾温软如花,也曾横眉冷傲。但她最终还是嫁做人妇,自此过上无波无澜的平淡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比起当养在玻璃房子里、打扮得美美的小公主,我更愿意做红衣金冠、剑指连营的白马王子。而我的姑娘可不是什么柔弱的娇花,我们是一对并肩作战的勇士;我不要软云浅淡、风雪不堪的珍惜,我要的是泼天雨夜里,相顾长笑、狂歌痛饮的豪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请砸碎水晶鞋吧,随我一起踏上战靴!少年的壮志纵览如虹,少年的神采横贯长空,什么青丝暮雪戎马一生,什么家国大梦春秋飞蓬,全都燃烧在蔽日巨龙挟风带火的双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这才是童话故事,应有的模样。

评论(3)
热度(92)

© 一瓶江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